close

六月某日,我想去找好久不見的喂小妞

大力的放風,散心,訴苦(?)......

於是,我就大膽的問她可不可以去投靠她

在這之前,我曾經還想自己去訂Hotel先住到斗六去幾天

(為此,都上網查好交通便利的幾間飯店,還有網友推薦的美食...)

然後等待喂小妞假日放假一起去吃吃喝喝

有點瘋狂吧

真的,現在的我很需要......放風、大口呼吸

我想、我要離家出走、我要自由、我要氧氣  j_0041.gif  

 

不過我按奈住衝動了,確定好喂小妞的假期

我才去訂了來回車票

一定要有座位才行,禁不起久站,我老了

於是搭了拜六6:26...gogogo

分不清是肚子餓還是胃酸過多,可能吃點東西比較好

還沒6點就買了7-11的茶葉蛋2顆<挑很久,因為不新鮮是昨晚剩下來的,被我翻來翻去就更不新鮮了

在車站等上車的時候,吃了...嗯,我想或許蛋殼有入味吧(爆!!!)<口憐ing

跟喂小妞約8點在車站接頭

她是不會忘記要來接我,但我忘了確認要在哪個出口等,就從每次的前站逃出來

還是打了電話

一下子她就到了,我一眼就認出來是她,歐耶~

按照預定行程

我們先回家放細軟,然後去吃早午餐<居然有訂位喔

在家裡忘我的聊天聊到9點多,我賴在床上

喂小妞有在注意時間,我們就出發了

 

田沅咖啡館早午餐(營業時間AM08:00-PM12:00)

地址在中華戲院(影城?)隔壁

盆友,這不是我,是她(我只有身高跟她一樣= =lllll)

page07141

我們兩個是最早的人客

停好車一踏進去,嗯,剛開冷氣一會兒的FU,電扇轉啊轉

目前店員只有2位小MM

領我們到裡面有冷氣較強的桌次

送上茶水、Menu

我跟它對看超久,單子上大多是飲料,最右邊二排有輕食

鬆餅、沙拉、酥皮濃湯(好補的FU)、三明治、吐司、貝果、可頌、潛艇堡......之類的

很猶豫不知道要吃什麼<煩惱ing

因為偏麵包,偏乾的,我真是不常吃

本來想點餃子,覺得或許比較濕一點,哈<但我不愛吃內餡只吃皮,飲食習慣有點機車

坐在那邊凸很久也不是辦法

就先跑去拍照

終於...喂小妞先點了,我就跟著她點潛艇堡110元

小妞是鮪魚口味,飲料是鮮果汁(送來柳橙汁)

我選燻雞的,飲料是紅茶(現在要喝茶類,大概只能喝紅茶了)

去櫃檯結好帳就等送來囉

 

 

外觀上都長得一樣,哈

是應該要拍一下內餡的實況,不過沒拍,太醜陋了...真相

page07142

因為超囧的是......(跟Subway的不一樣)

潛艇堡外面的這麵包硬得跟法國麵包有得比

用上刀叉還切到一直放下休息,放下休息...<我一旦放下了就想一直休息

喂小妞中途休息的時候,刀叉直接卡在麵包上

到最後,她竟然手指都用力到破皮了!!!!!!!!!!!!

我們也吃得整桌是掉屑<後來,喂小妞很熟練的在整理桌邊

老闆啊,也太硬了吧,這不是潛艇堡這不是潛艇堡這不是潛艇堡  j_0012.gif  是磚頭

我是懶鬼後來不想切,直接拿起來慢慢咬,嘴巴很酸  

約莫啃了2個小時,11點多,我倆陸續將原本應該就是磚頭的潛艇堡給全部吃完

幸好,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否則我會直接放棄,投降

旁邊附的沙拉我一開始就吃了,沒吃完,最近有點想吃煮熟的青菜

喂小妞說她以前挺喜歡吃沙拉的

但現在的公司在做醬料(?)相關,所以...就不太敢吃太多

也跟我說少吃7-11

我覺得可怕的是,隔壁桌的爸爸也點了潛艇堡

一下子就啃完了,應該是發現刀叉不頂用就完全沒使用

我還跟喂小妞說,他吃這麼快是因為現在有點溫度,麵包比較軟一點點,放越久會變磚頭

我想說:(稱讚~)爸爸你牙口很好<希望你不是因為看到我們兩個切麵包的樣子,而嚇到不用

 

我們喝著飲料又繼續翻八卦雜誌

越來越多人進來了,原來中午是有另一張menu的

我聞到油煙,開始出現午餐的菜色,廚房送出不少火鍋

後來我倆坐到1點多,喂小妞說我們可以去下一個行程了

喔耶~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AM11:00-PM07:00,週二店休)

斗六市南興街17號  05-5345499

低消每人100元,無收服務費,假日用餐限時2小時

                                                  我是聖人泡芙,謝謝

page07143  

店開在不起眼的巷子裡,到達之前,我一度誤會喂小妞找不到北

幸好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好幾個桌可以選,吹冷氣

沒過一會兒就湧進很多人客,最後室內沒位置,只有室外的日頭與熱風相陪

先在位置上選好飲料,然後到櫃檯結帳時再挑選想要吃的甜點

我有預先上網看網友的介紹

但站在甜點櫃前還是凸了一下,猶豫啊

櫃台親切小姐問我們有沒有來過,要幫我們介紹,我說不要太甜的

後來終於都選好了

噹噹噹噹......

檸檬塔70元、聖人泡芙120元、藍莓塔120元

我-蘋果氣泡+焦糖冰淇淋(焦糖沒了,換成巧克力冰淇淋)180元,冰淇淋裡面有碎核果,巧克力碎片(米果?)

小妞-夏日香氣(芙蓉,玫瑰果,蘋果乾,覆盆子碎片,覆盆子香料)90元,這杯是熱茶可回沖

page07144  

我喝了蘋果氣泡後,有點明白汽水是怎麼來的了

蘋果糖漿在最下層(但沒有很多),中間有些氣泡水與冰塊,最上面是一大球巧克力冰淇淋

另外有一瓶法國氣泡水,給人客自己添加

涮涮!!!蘋果氣泡水喝起來像蘋果西打,隨著蘋果糖漿漸漸消失後,就只有開水般的涮涮!!!

喂小妞的覆盆子花果茶一送來就香氣很足,附了一包白糖

鐵湯匙是愛心的,喝起來有花香沒味道

她加糖的時候手抖了加在桌上,她拿紙把糖粉排成一條,我說可以用鼻子吸,吸完身體還要抖一下

檸檬塔是我點的,有網友說很酸,這真是太好了,上層的檸檬薄片我慢慢的一併吃下去了

我自己是覺得不酸<啊,我忘了請喂小妞吃

藍莓塔是小妞點的,上面有很多顆藍莓,她分我好多,吃起來有葡萄FU,味道淡淡的,不酸也不甜

聖人泡芙是我說要另外點來一起吃的,泡芙外層裹有焦糖,所以脆脆的,下面連著塔要用刀子直切,不然凸不起來

很悠哉的坐著,吃甜點,聊天,看著人進人出

坐在隔壁的小姐是自己來吃的,一個巨大的吐司冰淇淋,上面有冰淇淋跟水果

她請喂小妞幫她拍照,因為我們兩個正拿手機一直在拍甜點飲料

我看到那吐司想到剛剛吃的潛艇堡,有點飽了<嗝!

果然她把冰淇淋跟水果吃完,吐司吃一點點就走了

桌上的盤子也陸續被收走,大約3點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法米,很多人還在排隊要外帶

假日很多家庭來這裡,吃冰淇淋的很多

我下次要吃其他款的甜點,種類很多喔

櫃檯的小鬍子大叔(?)很酷

 

離開法米,我們回喂小窩去休息,睡午覺了

我們在慢活,OK!!!

我很容易醒,不知道幾點外面牆壁有人在敲水管之類的聲音,我就醒了

接著是樓上電鑽鑽牆壁的聲響,喂小妞也翻身了

後來我起來小解,然後就坐在床沿,我怕吵醒她,有點想看電視但不會用

坐著發呆一陣,又慢慢的爬回去我的床位,躺平,很乖...看著天花板

喂小妞在日頭比較小一點的時候,甦醒了,差不多是傍晚6點,外面還很亮

我們起來看了電視,有下一滴滴雨,很短暫跟沒下一樣悶熱

超過7點了,我們要出發去斗六逛夜市

 

 

   

斗六人文公園夜市二、六

對面有萊爾富,很大,遠遠的就看見上方都是煙霧

喂小妞說這個我沒來過,停好車走過去的時候有點傻眼,好大

像迷宮一樣沒人帶我走,我肯定走不出來

人超多要擠一下,我不時的看地上走,怕跌倒,也怕被撞到肚子

逛夜市大家都走很慢,都在看東西沒在看路的<可能都是被後面推著往前

小妞說我們先去吃東西然後再來逛,於是就帶我直奔林立很多牛排攤、炒麵關東煮、臭豆腐攤、鐵板燒......

都走到最後一攤了,我還沒決定要吃什麼,這裡的油煙味讓我腦中空白

後來小妞說不然吃越南河粉好嗎,我覺得太好了,不管吃什麼有人決定就很好

IMAG0096

涼拌雞絲50元+越南河粉(牛肉口味)60元          手機快沒電了所以閃光不能用,黑媽媽的

 

小妞說這家越南河粉很有名,越南媳婦做的很地道,從夜市生意好到開了店面,但夜市比較多人

果然很多人在等,小妞去點餐,我在找桌子坐,坐到牛排攤的被提醒,趕緊去找其他桌18號

她說之前吃過別間越南河粉,是乾的,這攤子都賣湯的<我想成本比較貴

我看著很多桌換人客後,我們的涼拌雞絲先來了,夏天吃東南亞料理就是酸酸開胃

後來牛肉河粉來了,噹噹噹噹......

我先喝了湯,哇好喝,是清湯喔,蘿蔔味道還有芹菜,最上面那一塊是蘿蔔(燉很爛),有豆芽菜跟不知名青菜一些

頓時,我感覺油煙味有退散一些,挟了河粉來吃,QQ的,口感像是米做的

喝了挺多湯,我倆一起分工吃完

我邊吃邊跟小妞說,生意真的很好,應該是非常的好吃,我看到旁邊的媽媽連最後一口湯都舀乾淨<把碗傾斜

不像我們,凸來凸去,還剩下<小妞是有想要分配,但我怕再吃下去,我會吐

  

我很少逛夜市,因為豐原這邊的夜市不大而且我沒習慣,好多年沒去夜市吃

最近頂多是買好食物就快閃回家

吃飽後我們要去買飲料,古早味紅茶1000cc,25元<原來750cc已經是小杯的了

還在吃河粉的時候我問小妞說,妳覺得我等下要買青菜來吃嗎,她說好啊,我們可以買回去吃

我想起剛入口那邊有看到滷味攤(?)有很多青菜,歐耶~

 

開始逛了,幾乎每一攤都有走到,我是跟著小妞走

然後在墨鏡攤有停下試了試,小妞要買新的,很便宜,有的2副150元

在第一攤看很久但小妞沒有喜歡的就沒買,老闆放了很多鏡子

我看到一面鏡子上貼著"你看見了什麼",於是我對著它一直看,可能是戴近視眼鏡的關係,我看不出來有什麼變化

結果果然一直看是有代價的,我發現我頭頂上那堆短短翹翹的頭髮,有一根亮亮的

我轉頭立即跟小妞說,我頭頂上好像有白頭髮,幫我抓出來,我要拔掉

小妞找了一下說沒有,我說有一根很亮,後來真的有找到,我拔錯根,幸好第二次有拔掉<我挺會拔頭髮的

雖然這攤沒買,但我感謝老闆的鏡子

我們到了第二攤也是要試試,我其實不太會挑東西,小妞幫我看,終於我們都買了自己喜歡的,2副才150元,真是太便宜了

最後在一攤賣鹹水雞(鴨?)的攤子買了青菜,很便宜每樣10元

小妞選了5樣,有高麗菜、小黃瓜、秋葵、龍鬚菜、花椰菜,只要50元<人超多要等20分鐘左右

我說蔥蒜辣椒什麼都不要加,領了號碼牌我們又去逛,小妞說還有一兩排沒逛<她居然分的出來!!!

看到好幾攤賣燒香錐的,想買,大錐的一包100元跟我在豐原看到的一樣,我想要買就回豐原再去買好了,我不想提這幾包

我家老爺很囉唆,說要去買螺旋狀的,就找沒有螺旋狀的那種<到底是要去哪才會有賣= =lllll

小妞拿起了旁邊香氛袋,名稱有日出、海洋......我聞起來都覺得超香,也太不自然了吧,聞多會噁心

逛了逛居然又繞回去青菜那攤,還沒好,我很無聊就跟小妞說那兩個穿嘉義大學的高個子男生應該是來打工的學生吧

二名嘉義大學男大生負責用很大把的剪刀將人客的食物剪剪剪,鹹水雞有骨頭會去骨,但很花力氣的FU

其他的女生有的補食材,有的包裝收錢,老闆是最後負責調味,他們看起來就比較像是一家人事業

我們站在旁邊賣衣服的等,小妞突然跟我說,她的涼鞋插到一根竹籤,竹籤一直戳到另一隻鞋子,不然她也沒發現  j_0004.gif  

我低頭一看,真的耶,不過好驚險,是插到鞋底不是腳<夜市的路陷阱真多,垃圾也是

 

有人一起逛逛的感覺真好,因為我本身屬於植物型,不會動的<再老我就變礦物了

放風行結束後,星期一小妞傳Line給我,說她公司同事兩天分別有看到我們的行蹤

我覺得好神奇,人這麼多還能注意到也不容易,同事應該身高很高吧ㄎㄎㄎ

我們兩個只能看到162cm左右的高度,尤其我還一直看地上,怕踩到水或垃圾果皮

然後,我就跟小妞說...

我穿去的失敗的褲子沒有帶子可以綁,在夜市我沿路一直在攬褲(台語)<好丑t_00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