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的病理原因:

肥胖是由於脂肪細胞數量增多、體積增大而引起的

人體脂肪細胞數量多寡,主要是由先天遺傳因素決定,但與後天進食量及消耗量有關

嬰幼兒時期,是脂肪細胞數增長的關鍵期

而人體脂肪細胞的體積大小,則主要是由後天進食量的消耗多少決定

 

脂肪細胞的體積能增大也能縮小,是很活躍的

所以胖起來容易,瘦下去也不難

一般來講,輕度與中度肥胖者,或無青少年期肥胖經驗的老年肥胖者

主要是脂肪細胞肥大引起的,這種情況來減肥是比較容易點

 

 

翻了好久,把房間又弄得更髒亂後,終於找到營養師給我的菜單(泣)

 

三、某台北知名生技公司的參考菜單

 

減重菜單:

早餐(5 1
1、火腿蛋土司(吐司去邊2 片,蛋1 顆,火腿1 片)

2、原味蛋餅1 份或火腿蛋餅1

3、1 片蘿蔔糕、一個煎蛋,另可再加2 根小熱狗

4、2 顆茶葉蛋、1 根熱狗(請到便利商店買)
51
煎蛋(蔥花蛋),1 片火腿,2 根小熱狗

 

午、晚餐(2 1

A、自助餐: 
1、選擇2 3 種青菜,盡量去油

21 種肉類,ex.炸雞腿去皮、清蒸魚、煎魚、滷雞腿、白斬雞

3、半碗飯

4、水果1 份『只能選擇一種』
ex.中型(拳頭大小)蘋果1 顆或大蕃茄2 顆(小蕃茄10 顆)或芭樂半顆去籽

-------
B
、麵店: 
1、湯麵1 碗(少喝湯,麵條只吃2 / 3

21 盤燙青菜

3、切2 條海帶、1 顆滷蛋、2 片小黃豆乾

 

注意事項:

1、晚餐僅吃半碗飯或不吃澱粉類食物(如米粉、地瓜、芋頭、馬鈴薯、甜不辣等)

2、晚上8 點後禁食,若真的肚子餓可吃燙青菜或水果1 份(拳頭大小)

 

 

以上的菜單僅供參考囉

若有疑問仍要洽詢營養師,切記減重必須秉持耐心與毅力<老師的!我2 個都欠缺啦

全程必須戒甜食、飲料,堅守飲食原則

YOU 要是爆吃,可能就是我現在這副鬼德性(囧爆)

只要不要吃過量,1 個月1 KG 實不難的

不要妄想短時間減肥...
一方面搞個不好會影響健康<雖然我挺不怕使的,但我怕痛
XD

二方面會讓過程太辛苦<我吃不了苦
三方面是維持度不長久<胖瘦胖瘦的,YOU 又不是氣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