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的原因:

1、遺傳

2、營養過剩

3、婦女產後多食

4、不運動

5、少量飲酒

6、中年以後,生活與代謝機能下降

 

以我自己為例,246都上榜XDD

不過我從小就痛恨運動,所以現在是「現世報」嗎?!
(「要活就要動」這句P 話,大爺我不想聽)

 

 

二、台北某知名中醫診所的參考菜單

飲食控制:基本原則

1、米、麵、澱粉(碳水化合物)禁食:

ex.飯、稀飯、麵條、麵包、餅乾、饅頭、吐司、年糕、蛋糕、米粉、冬粉

  紅豆、綠豆、玉米、薏仁、山藥、麥片、蛋餅、水餃、春捲...

2、魚、肉、海產皆可食,但須限量

3、蔬菜水果大部分可食用,但澱粉糖份高者禁食

ex.地瓜、馬鈴薯、芋頭、紅蘿蔔、香蕉、榴槤、火龍果、芒果、荔枝、南瓜、香瓜、菱角

 


建議減肥餐:

早餐:一個白煮蛋(滷蛋、茶葉蛋)、一杯低脂牛奶(果汁、黑咖啡、無糖豆漿)

午、晚餐:一塊魚、一塊肉(如手掌大,可換海產)、三種蔬菜水果(一碗半)

 

一般注意事項:

1、喝湯以清湯為主,有芶芡的湯不可食用,例如:肉羹、玉米濃湯、魷魚羹

2、咖啡、可可均可喝,但以不加糖、不加奶精

3、用餐須慢慢吃,最好吃一口完,喝一口湯或水的方式進食

4、睡眠須充足<這點我無法辦到

5、情緒要平穩<那不能看BL 文我會使

6、減肥者一天總水量須3000c.c.

7、一般工作者,男性一天只須1600大卡,女性只須1300大卡,故減肥者須低於上列大卡

8、運動:每天洗澡前在家中,原地慢跑或跳繩20分鐘<有地心引力,所以女性慢跑為宜

9、碳水化合物飲料禁食(汽水、可樂、甜湯)

10、減肥期間,飢餓難檔時可吃個白煮蛋(茶葉蛋),喝杯水即不餓<一杯不夠就多喝幾杯吧

 

 

以上,則是我曾經親身實行了好一段日子的菜單

看完之後,或許可以理解為何我有段時間只能吃「低脂鮮奶、蛋、青菜」(青菜只有假日才會吃)
嚴重挑食也懶惰到可以往生去的我,平常要在外頭找到可以讓我吞下去的食物,真的不多了

也由於找不到食物可吞(以及不太想找),所以我曾經焦慮()過度導致吃不下

然後創下了三個多星期沒有「嗯嗯」的紀錄,我知道很髒(差點痛使)XD,所以不要亂學習啦  

將正確的飲食習慣,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要一直老想減肥減肥的<我承認我滿腦子都在想~
如此一來,不但身體不會有多餘的脂肪囤積,相對地會更加健康

當然這些話從我口中說出來,超級沒有說服力就是了<毆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