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日明明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但我前兩天一直在看網友的美食blog

昨晚睡前就已經計畫好今天要去吃蒸旺--港籠腸粉

崇德店離我家是最近的了

十點多就想出門,礙於我娘在家,她可能會覺得幹嘛亂花錢出去吃,所以我沒告訴她

加上,原先我的計劃就沒有把她算入<真是不孝

所以我拖拉一下,還是拿鑰匙要出門了,我今天一定要吃到,OK!!!

果不其然,我娘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台中

又問我,是自己去還是?我說自己去

又問是要幾點回來?<我說可能一、二點吧

但在我吃完之後又臨時跑去看了蜘蛛人Amazing,回到家就不是一、二點了

 

天氣超熱,我騎ㄅㄨㄅㄨ騎很龜速,還邊找在哪,只知道在崇德路上

喔喔,我看到你了,就在凱恩斯岩燒旁邊,文心路4段與崇德路交叉口

有位置把車停好,喵了一下裡面,嘿嘿,有位置<一個人真的不需要訂位,OK!!! j_0003.gif  

 

一進入,我就自動走到櫃台說一位

安排位置坐下後,就給我menu跟我說茶水、醬料自己來<就在旁邊

IMAG0031  

我拍了有點餐的部分menu,比照前二年價格真是...貴

網友推薦不少,但我一個人能吃多少<嘆!

飲料好貴就沒點了,也是因為只有熱茶可以喝,如此我才邊吃邊想結束要去看電影喝可樂

但也很感謝熱茶,至少有你,不然我就渴死了  哭

哪有辦法慢慢的假裝優雅的吃下去<邊拍照還邊沉思?!

 

果然是蒸的???很快就送上桌了

第一道就是鯉魚門鮮蝦腸粉79元,可能是鮮蝦養在叫作鯉魚門的地方吧<不養鯉魚?!

第二道就是XO醬拌麵69元 

IMAG0032  

對於腸粉我很期待,想起10年前在北部中信飯店港飲餐廳吃的那又薄又嫩的鮮蝦腸粉、廣式炒麵...

服務人員推車推來推去,客氣問著要不要什麼包什麼包的......

對於現在坐在這裡還存有這種幻想的我,真是...單蠢!!!

腸粉皮超厚,筷子難挟起,我只好改用撥入盤子方式,這吃法很丑已經令人傻眼

然後沒什麼味道,二條芥蘭菜(?)彷彿水煮的也沒味道,有網友推薦只要沾下面的醬汁就好吃<???

每條裡面包有蝦子2尾,沒味道,說真的蝦子新鮮與否我已經不計較了

我要的是有點味道 t_0024.gif  

多虧了我裝的這小碟子,加了醬油跟醋及薑絲,一點甜甜辣椒醬<早上吃炒麵喜歡加的那種,不會太辣

才吃完一條腸粉,第三道就來了,出這麼快我前面沒吃完的菜都涼了<能不能蒸慢點= =lll

我沒這麼餓,好嗎

 

第二道XO醬拌麵,我輩子還沒吃過XO醬這是蝦米味道

說實在這麵最大的敗筆就是我應該一送來就先吃它的

因為在我想吃它的時候,我已經拌不太開了

轉化成可以用筷子把整坨麵直接叉舉起來 27a37755765e2770d10906de.jpg  

泥爺的,又不是剛要下鍋煮的韓國泡麵

我不太能吃辣的,醬小辣因為有1根辣椒這就是我自己要克服的問題

但又油又有腥味不知道是不是對的,maybe是,因我也沒吃過XO醬

天啊!我真應該最先吃的,至少我還有很多肚子喝水

也不會到最後凸著凸著想要把熱茶直接倒入這碗麵中一起攪一攪,至少麵會泡開點

 

第三道筍尖蒸肥腸66元   

IMAG0033

沒有特別,筍子酸酸的,肥腸有5圈,放太久會結凍

 

第四道蠔皇腐皮捲78元

IMAG0034  

好吧,我可能是看到別家港式飲茶賣的腐皮捲  

我想吃的是酥酥,乾的,現作的

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濕的

話說,依照這間連鎖店都用蒸的,再酥也是會蒸到濕掉吧?!

裡面包的餡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用吞的了,因為有蔥之類

結果外面居然還是濕的,這打擊真大    哭哭

醬汁有點濃稠,所以放涼也會有點結凍

 

第五道港籠小籠湯包45元

IMAG0035  

每一道都送來太快,這一送來我就先挟一個來吃

嗯嗯,有湯汁,儘管我不太敢吃餡料,要用吞的

另外二顆要排隊等其他的先吃,要輪流

熱熱的還不賴<重點是熱!!!

於是乎,等我再吃回到小籠湯包的時候

咬破還有一點湯汁,不至於全乾掉<但皮已經乾了,摺的地方變小麵團塊

 

而最後我是含淚硬把XO醬拌麵,分小碗小碗的給塞進喉嚨裡

說真的我發現是我一開始就誤會了這間連鎖店

它特色是強調現蒸,並不是現做,是嗎??我搞不清楚<天啊!這一差差很多耶

其實我好幾年前吃過美村店的那間,比較小間

如今價格也大不同,現在貴鬆鬆了

而且那時候三個人去吃,一種分吃一點,至少還覺得美味

畢竟別人請客,這種記憶是很模糊的<笑!

20120701蒸旺-港籠腸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