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個臨時決定,也決定得相當光速的一個行程

不過的確是我從前一直夢寐以求的地方---OKINAWA

而我,日文不通,沒有3G手機,依舊平安的開心的回來了...而且絕對還要再去

 

在九月份辦好美簽之後,期待著要去美國度過11月的感恩節

後來...卻不能去了,那種失望很難講

一轉頭就請盆友改訂了去沖繩的行程<連年底也一起訂了(爆!!)

當下只覺得沒辦法就這樣留在台灣

這是賭氣嗎?!哇哈哈哈哈

 

 

預訂11/24~11/26放自己假期

由於日幣沒天理的飆漲,所以出發前一天才去臺銀換幣

到了要出發前的一天深夜,才龜速的收拾行李

明明就沒什麼東西要帶

卻可以收到睡著<我也太累了吧

一早有盆友要北上,就順便來接我去機場,替我省了一晚住桃園旅館的費用

感謝這位盆友,不過他比我還緊張,讓我有點想揍他

猛拖著我的行李是要去哪,是我要出國吧

一個人出國有這麼可怕嗎???

雖然只有自己好像有點孤單,也沒有跟團

我還是平安的過了三天然後順利搭上飛機回家

 

page001.jpg

睡三小時不到,我有點暈機

也不知道是三明治不新鮮還是怎的

我肚子絞痛,一直忍著

沖繩國際線機場很囧(請看右下圖)

國內線很大很氣派,而且二樓就直接可通往Yui rail(單軌電車)

 

 page003.jpg

在牧志站站務人員的協助之下,嗯,她講日文,我順利的找到了Station Hotel Makishi

而Hotel 前面這條就是國際通,郵便局很近,又有好吃好逛的

沖繩三越也在這條路上,只是...晚上不到八點就關門,沒時間進去逛

 

page002.jpg 

入住910房,前台人員會講中文

一進去就趕緊丟下所有東西仔細研究一下房間構造

 

page004.jpg 

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在國際通上的88牛排,旅遊書上的推薦

我點了特製的88牛排,日幣2300元,是最貴的一餐<所以接下來我後兩天都在迷路中度過

= =lll

對面就是沖繩三越喔,很小一間

 

page010.jpg 

第一天想說先去遠一點的地方,會比較省時間

於是在旭橋站轉搭快一小時的巴士才到了美濱的美國村<要在"軍病院前"下車走10分鐘

好想去搭摩天輪,有懼高症的我...勇敢!!!

晚上風有點大,儘管保險買很高,還是怕怕...

半空中的夜晚很美,有拍了不少照片,抖幾下是值得的

只是...下午就搭車,但坐錯方向,所以晚上才到= =lll

幸好多虧巴士司機很聰明的及時放我下車<我們的溝通也是英文加上比手畫腳

他還沒收我那一段路的車錢(爆!!)

 

page011.jpg 

搭完摩天輪後,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Taco rice(塔可飯)<第二天我才發現,好多店家都有塔可飯

份量超多,根本吃不完,番茄醬料是辣的,旁邊那罐疑似美乃滋的醬,也是辣的= =+

起司很多,於是有點鹹,我呆到忘記點可樂來喝

我用英文問路,還拿紙出來畫圖<幸好我會講醫院的日文

店員很厲害的用我聽不懂的日文告訴我怎麼搭巴士回飯店

  

page005.jpg 

這三天去過的Yui rail:那霸機場-旭橋-縣廳前-美榮橋-牧志-Omoromachi-古島-首里

DFS沒時間進去逛了,只來得及拍一下照片

  

page006.jpg 

第二天一早的飯店自助式早餐,有中式西式

飯店客人有歐洲人,日本人,還有我台灣人

日本在進行節約運動,吃多少才拿多少食物

每一樣我都很好奇,道地海藻有點黏黏酸酸的配著稀飯

又盛了一點點米飯配了味增湯

我不能吃蘿蔔,所以只有吃一塊試試味道,嗯,硬硬的,滷得味道不賴

超愛豆腐的,我吃好多,比台灣板豆腐硬一些,烤魚很讚,魚肚子裡面有蛋蛋<我後來夾好多

沖繩的米粒比較長,而且也有黏性,腸胃不好的人如我,最好少吃<但很好吃喔

有熱咖啡,JASIME tea,牛奶,柳橙汁(酸),鳳梨汁(甜甜的很好喝,應該是名護的鳳梨吧)

洋芋沙拉味道不錯,小番茄是沒去蒂的,有三種醬汁可選擇

西式麵包有牛角跟類似奶油餐包兩種,果醬有奶油,鳳梨醬(名產),檸檬醬,紅芋醬(名產)四種,我都吃了

 

吃飽後把我那一堆碗盤給收好拿到櫃台

趕緊回屋子寫postcard...出門要順便去郵便局寄

結果,寫太久,客房服務被我嚇到,一開門就看到我在屋內

草草結束後,收一收趕緊逃出去?!Orz

  

page009.jpg 

第二天計畫要搭Yui rail 到各站去吃美食

首里城公園太遠了,所以先去這裡,而且附近就有字饅頭

一出站就有計程車司機要載我

但我沒上車,他好像是想帶我去海邊

於是我開始的往前走,去完首里城公園後又走回來

找不到字饅頭<嗚嗚嗚...這是對我不搭計程車的懲罰嗎?!

來回走了至少二公里= =lll

 

page008.jpg 

放棄の 字饅頭後,我搭到美榮橋站下車,要去富士家吃紅豆湯圓 

一切都是因為愛吃......害人不淺

我迷路好久,帶著地圖問路,越繞越遠

看著計程車一直經過有點不甘心就這樣上車

在我走到快要昏倒之前

一個剛剛經過我眼前的中學生妹妹又出現了

我走過去問路,她居然說"一緒に "......好親切!!!

到了富士家門口我幫她拍了照,也留下聯絡方式,之後會將照片寄給她

為了感謝她我抱了她一下 ,她很害羞嚇一跳

終於,富士家的招牌抹茶紅豆湯圓......上桌了

湯圓很Q,紅豆有點甜,抹茶微甜,旁邊附上一塊鹹味仙貝

我把還沒寫完的postcard拿出來繼續寫<手好抖

店員眼看我賴著不走,又出來幫我倒冰水

結帳的時候,還被我要求拍照

離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走了幾步就開始下雨,然後...是大雨

覺得很多餘的傘放在飯店 = =+

招手叫計程車但沒一輛願意停下來載我 = =lll

重點是......我不知道回去的路 = =llllll

很可憐的走了一段路,看著計程車一輛輛過去    嗚嗚

遇到了一個學生,只是想要問路

結果她說 "一緒に "......日本人好親切啊!!!

我們一起走了一小段路,遇到她媽媽帶著傘來接她

結果,這對可愛的母女(如下面左下圖)就這樣帶著拖油瓶般的我

送我到了美榮橋站......感覺走很遠!!! 我對不起她們 

 page012.jpg 

第二天晚上終於回到飯店,七點多了,外面雨超大,我婉拒了親切母女的大傘,全身濕透 

有點不想出去,可是肚子很餓,換好衣服之後,發覺腳跟走破皮了,痛得…

八點左右是夜生活開始,該關的店都關了,居酒屋剛開始營業

有點想進去,但也怕進去了出不來= =lll

又來回的拖著腳走一段不短的路,只好投靠麥當勞及Family Mart(如左下圖)

都要拖回飯店了,想到忘記買OK,又拖回Family Mart  杯具

總之今晚,我可以不用再繼續走

今晚好累,但其實睡不好,有點感冒鼻塞ing

 

page007.jpg 

第三天的早餐,八點多就去餐廳,之後要搭11:55的飛機

早餐一樣很豐盛,我也是什麼都有吃到,不過西式的麵包就沒再吃

今天遇到昨天一起用餐的歐洲人(情侶?!)

還有不少日本客人,講電話很大聲,很像怕人家聽不到的樣子

稀飯,味增湯,飲品及沙拉是一樣的

不過今天有沖繩有名的苦瓜炒豆腐

天啊!!! 苦瓜很綠很脆,其實沒台灣的苦,怎麼什麼都好吃呢

 

用餐完,把我那些細軟整齊的放回行李箱中

順便把垃圾包起來放在門外

希望離開也不會讓客房人員整理得很辛苦

 

有點不捨的拉著行李搭電梯下樓

跟前台人員說再見,繳回鑰匙,看了一下四周,慢慢的拉著行李走了

到郵便局把最後的幾張postcard寄出

早上發現小紅來了,肚子痛痛,在連鎖便利商店Lawson買了衛生棉

物價一定是比台灣貴,可是,東西很好用......

 

DSC_0379.JPG 

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沖繩之旅

離開的時候是捨不得走的

覺得自己下次再去應該就不會這麼迷路

也大概知道要怎麼安排行程了

想要找的美食,一定都能找到,吃到

說不定還可以帶家人一起來走走

儘管日文無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