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從台中搭高鐵到台北AIT美國在台協會---->排隊!!!!!()

為的就是要辦理美國簽證

畢竟......第一次(?!),很重要,真的

*AIT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為一非營利性民間機構,師大附中對面

 

 

好吧!!!!!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

從八月中就開始計畫要去美國過感恩節(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國定假日)

但前提是必須要先辦好美國簽證<光有護照,我只想去沖繩 take a walk

否則想去參加感恩節,就真的只是憑空想想而已

嗯,雖然我來回機票老早已經先預訂下來了(!!!!!)<還差點沒機位可坐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

 

首先,上網查看AIT網站,還有奇摩知識上搜尋的那一堆資料= =”

我是要去觀光旅遊,所以就需要辦理B-1/B-2 VISA (商務/觀光簽證)

瀏覽後大概就先知道要準備的基本資料,還有即將發生的......???

嗯,看到那列一排的清單(?),莫名我也開始小擔心起來

 

自從美國911事件發生之後,想要去美國"淘金”(?!)就變得有點難度

尤其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去美國,又還是單身

大概都會被懷疑要在美國滯留或是從事非法性行為= =”

or 隨時都有可能跳機(!!!)<拜託~我從沒想過要這種死法

 

但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臉純樸+鄉下模樣,雖然不青春了

稍微一個微笑起來,也真不像要去跨國賣淫的

跨國......ㄜ,這事業版圖還做得真大......Orz

好吧!!! 反正大家的立基點都一樣的,老美面試官都當我們很愛美國()

 

其實我事先已經把要準備的基本資料,都蒐集好,如下......

*所需文件:DS-160確認單

            預約確認單

            繳費收據(兩張4,620+275)

            超過六個月以上的有效護照(+)

            全戶戶謄......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

  • ·       財力證明,如記有近幾個月交易記錄的存摺正本(不單是存款餘額證明)、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 ·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 ·       學生成績單
  • ·       所得稅扣繳憑單
  • ·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 ·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 ·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 ·       結婚證書
  • ·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為了美國簽證,我又去拍了笑死人不償命的大頭照,規定要5cm x 5cm

資料差不多齊全後,才開始上網去填DS-160申請表<填了好幾小時= =”

我才發現辦理美國簽證,最奧妙最關鍵的......

不是在於那些證明文件生不生得出來

而是上網填表,能不能在限時內填好,堪比超級瑪利還難過關(!!!!!)

填到最後一頁申請表,算了下,大概十幾頁的問題,因為是用英文的關係所以落落長

我重複的填了十幾遍 Orz......只要時間到,就要重頭來

原來,最困難的不是英文懂不懂

而是我動作實在太慢速 Orz......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後宮,在我一路打怪(?!)到最後順利的闖關成功

她一直都在MSN陪我,聽我的唉唉叫~重來~唉唉叫~重來~

 

上網把申請表通通填好後,會有一張DS-160確認單,在確認單左下角角貼上一張大頭照

確認單會有一個條碼,才可以登入預約面談系統,之後再選擇面談時間,要親自去interview

把預約時間的確認單列印出來,否則連排隊的資格都沒有喔

最好是自己上網填申請表,因為老美面試官的問題都是從裡頭生出來的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辦理,但從我排隊觀摩看到的經驗,通常老美面試官只簡單問幾個問題而已

自己填就不怕答不出來,最好不要回答跟申請表不同答案,或是講太含糊就會被一直問下去

最糟糕的結果就是......被退回護照跟資料,也代表著沒有通過<嗚嗚,心都碎了!!!!!

 

在面試之前的那個關卡,是要壓指紋,先左手四指,再右手四指,最後是雙手大拇指一起

我居然在這關,卡很久,因為老美人員說我小拇指不見了(太短Orz),又說我壓的不夠用力指紋跑不出來

還叫我後面的幫我壓手 Orz......

總算指紋壓完了之後,我一轉頭,後面好幾人在等著壓指紋    好糗

為蝦米別的櫃檯這時候跑去休息呢= =”

 

今天有三個老美面試官,通常他們都說中文,可you要是假會烙英文的話,他就會全用英文問了

一位美女(穿低胸 or 她胸部太大)+兩位帥哥(一個會講冷笑話,另一個很冷酷)

我就是輪到冷酷的那位     天啊!!! 但走到櫃台後,我還是自然微笑裝鎮定= =”

ex.1.要去美國做什麼? 2.去美國的哪裡? 3.第一次去美國嗎? 4.第一次出國嗎? 5.有沒有親戚或朋友在美國? 6.在台灣的工作是什麼? 工作多久了? ......以上是我今天被問到的問題

註:通常辦理觀光簽證就不要再說有親戚或朋友在美國,省得麻煩,否則老美會深入的問下去

 

話說冷酷歸冷酷,但老美面試官直接跟我說:OK~you通過了

然後就將護照上面的快遞單撕給我,我開心的謝謝他然後就到超峰快遞櫃檯去填資料<轉頭撞到板子...

而我另外準備的那一疊可能會用到的有利資料,從頭到尾,完全只在我手上逛大街(!!)

整個過程完全是一種經驗的累積堆砌,終於可以放心的在家等待護照送來了

 

從排隊到填寫快遞單,整整花了三個小時完成,有申請流程影片可看

大都花在排隊上了,幸好AIT裡頭是有位置可坐的,台灣源訊的人員也很親切

今天好多長榮航空的空姐一起來辦美簽說,果然是長榮的,品質有保證!!!!!

 

= = = = = = = = = =

2010.09.15(三)

原本9/13號去辦理快遞的時候,說是要3~5天的工作日

But 今天早上十點左右,超峰快遞就把護照送來了,貨到付款170元

AIT的後續處理程序真不是蓋,很迅速  

一開始在資料整理以及排隊所耗費的冗長時間

回想起來,這全都是值得的

一切都是為了要讓後面更加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