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年東X參加M.NET 21C ARTIST 節目
節目一開始,大家的神情居然如臨大敵般異常地凝重,除了一位依舊狀況外的FU(哈)
就連我家「天才腦」昌珉小王子也面露難色,不但如此
昌珉他,應該是最緊張的一位,臉色很像生重病的慘白,我真想要這麼說
難道這節目真有這麼駭人?!它不也就只是訪談性節目而已...
但事實上,我覺得這節目很詭異之處在於,它想要透露不知名的訊息給我們<我很愛亂想(笑)

Photobucket

美胸浩一開始後就笑不出來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金MAN 整個人還在擺POSE(暈)

Photobucket
昌珉小王子的表情,在整集節目幾乎都是這樣,尤其是他的眼神,感覺很累 >_<


Q:第一次東方神起出道的時候是清唱跳舞團隊(A cappella-dance team)來命名的,宣傳的時候用了
    會唱歌的少年團隊,但是現在對東方神起的觀點是「跳舞的少年團隊」而已,對於這個東方神起的想
    法是?
美胸浩:首先,各位怎麼想我們,對我們是很重要的,我們首先對於少年團隊(Idol)本身沒有什麼偏見,
          因為,少年團隊就是我們現在能夠做的一些音樂類型,以後,我們可能不會跳舞唱歌,
(或許)5 
          個人站在一起唱
soul(黑人靈歌),那個時候可以唱大家喜歡的清唱音樂,這種很適合我們,所以
          我們東方神起是,為了以後要給大家展現更好的,所以現在用這種頭銜來宣傳,但是還沒有確
          定東方神起的音樂類型,只是,我們剛出來的時候是想了這些,所以起名為清唱跳舞團隊
(A 
          cappella-dance team)
 AA:一開始有笑臉的美胸浩,接到問題後也立即嚴肅起來
           回答的頗真誠,不算太官腔,只是他,多少有盡力想要繞圈子把我們搞暈^^...

 
Q:向俊秀提問,剛開始我們會提一些關於音樂的提問...
俊壽司:好
Q:整體來說,東方神起是歷代所有少年團隊中,演唱實力最棒的一個團隊,東方神起想到的東方神起演
     唱實力的最高優點是?
俊壽司:首先,能夠這麼想我們,我們覺得是最高興的一個稱讚,如果是說是我們的演唱實力或者是優
          點的話,就是五個人都能唱歌!我想是比什麼都更好的優點
 AA:不能小看俊壽司6 年練習生生涯,人家其實頭腦很清楚的^^

 
Q:向有天提問,有SMP(SM Performer)SM 音樂風格,事實上1 輯、2 輯、3 輯,還有是正規專輯
     也包括在內,從「
Tri-angle」開始就是,就全部都為SMP,對於SMP,東方神起的想法是?
朴米:那個,因為SMP 這個類型,就是適合SMP 的舞蹈到音樂,說實話比之前的任何歌手表現力更
        強,還有我們唱這種歌曲的時候,心態也不一樣,還有舞蹈和旋律在這方面也很特別,因為特
        別,所以是很難做的一種類型,因為能唱
SMP,所以我們5 名會全身投入,能夠表現出來,這就
        是最好的禮物
Q:我向有天再提問一個問題,SMP 是和本人想要做的音樂,有類似的地方嗎?
朴米:(很巧妙的回答...)我想做的音樂,因為我是以東方神起的成員來出道的,東方神起追求的音樂更
        為重要,在這
(過程)裡面我想追求的音樂可以發芽
 AA:朴米出乎意料的優秀回答,我想朴王子他應該是有吃好、睡飽^^
           不過當然也是要看他今天的心情好不好、王子路線打算走去哪邊...


Q:向俊秀發問,到現在為止東方神起的所有專輯中,可以最好表現東方神起色彩的音樂是什麼?
     理由是?
俊壽司:(一開始的回答就很有點...)如果聽到這種提問,我很難用一首歌曲來回答,因為我們出道的
          時候「
Hug」是正適合我們的歌曲,現在是最後唱的「O正反合」,是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東方神
          起,可以給大家帶來更帥氣一面的,不同類型的一種音樂,我們是每次發行的時候,時機

          (timing)
是正好的、把這個當主打歌是最好的,所以就來宣傳這樣的歌,我們可能會按照當時
          的情況來做,以後我們能做的,我們能做什麼樣的音樂我們也不知道,能唱什麼歌曲我們也不
          知道,很突然的,
5 個人站在一起唱慢歌,也有可能是跳更強烈的舞蹈,這個就是按照時代,
          來表現東方神起的色彩來唱歌
 AA:不能小看俊壽司6 年練習生生涯,人家其實很滑溜的^^
           這長處在小日本節目時一直不斷地被證實...
 
Q:俊秀錄音完了之後,感覺東方神起唱這首歌真的很棒,有沒有這樣的歌曲?
俊壽司:我也是很喜歡慢歌,但是在東方神起裡面錄製SMP(歌曲)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快感,可以感覺
           到的,因為
SMP 的音樂類型,我覺得慢歌或是一般歌曲,是每個隊可以唱的音樂,但是,
           SMP 
是在SM 內部的歌手,或者是東方神起,只有我們能做的音樂,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聽
           到的歌曲,我也是東方神起的成員,我們也是以東方神起出道並宣傳,現在我想
SMP 這個類型
           是「最驕傲的一個事情」
 AA:俊壽司其實是很聰明的,雖然昌珉形容他是「被墨汁污染過之前的純淨的水」
           他反而不直接正面回答問題,而是很努力的在打太極拳^^...

 
Q:向在中提問,自己評價「ONE」的時候感覺怎麼樣?有什麼不同點嗎?
(抽風亂打式的金MAN 來了...)
MAN:第一次歌曲以低潮來開始,中間有和聲,然後越來越高潮,首先音樂...喔,如果讓我說的話,
           錄這首歌曲的時候,如果是別的歌曲,在哪邊要顫音、在哪邊要大聲一點、哪邊用真音或假
           音,這種可以分一下,可以想著來錄音的,但是「
ONE」是,怎麼說呢,不是用想的來錄的,
           而是感性的,是那種按照感覺來、閉著眼睛,按照感覺來錄製的歌曲,我們的成員也很喜歡的
           歌曲,唱歌的時候我們可以流眼淚的,自己唱歌也能被感動的那種歌曲
 AA:雖然金MAN 還沒開口就光是在擺閃光POSE,已讓我笑噴了
           而一開尊口大家都感受到他聊天式打法(當然是PD 被打到囉~笑)
           很天馬行空、思想很跳躍、很金MAN 的風格,但人家他重點也是有講到呢^^


Q:向允浩提問,主打歌有很強烈的表演,不是多,而是都是那樣的,你覺得理由是什麼?
美胸浩:首先是,不是主打歌一定要以表演為主的,但就第一次演出,就是第一次表演要有衝擊力,還
          有我們不光是在
CD裡面,還要表演一些,我們覺得需要強烈一些的,所以我們以SMP 的音樂類
          型,用東方神起的表演,給大家來展現,更重要的是,如果唱慢歌可以留在心裡,但是我們需
          要在「看」的方面,能夠留在腦海中的歌曲,在這一點,我們覺得需要強烈的主打歌,所以就
          表現出來了
()
 
Q:因為主打歌的選定問題,所以對於所有的大眾來說,評價方面就有些轉換,對於這些有沒有想過很可
     惜?
昌珉:是嗎,我覺得不是可惜,而是覺得是機遇,我們現在年齡是202122歲,是上大學123
        級,是很年輕的年齡,雖然是很年輕的年齡,但是對於所有的觀眾,以何種色彩
(color)、何種類
        型,讓大家認識到,是很感謝的事情,我們也得到很多人的關注,所以很謝謝,但是我們現在還
        很年輕,嗯
...這一點是我們以後可以嘗試更多的事情,給大家帶來更多的表演得是機會也是立
        場,也是我們現在,說什麼呢
(<有點開花的FU~),嗯...不是資格,是表現更多的那種位置,
        我想這麼表達,因為剛剛我們也說了,為什麼把舞曲選為主打歌,有些人問這個,
mo~我們唱那
        首歌,在我們能做過的表演中,能給大家帶來印象、留住這種形象
(image),也就是唱SMP 的東
        方神起的形象,但是,說實話的話,如果我們的年齡到的
272829歲的話,如果唱SMP
        話,臉上還有鬍子
(<手在嘴巴周圍畫了一圈鬍子的範圍),想像一下我們到時候如果跳舞的話,
        真的會很可笑,
(SMP)只是在我們這個年齡階段能唱的音樂類型,因為是這樣,雖然自己說自
        己,也有可能會認為是自滿,但是以後能夠唱的音樂類型很多,給大眾表現的音樂也很多,我敢
        自己說,我們以後能給大家展現的可能性更多,也是無窮無盡的,我就是想表達這個
 AA:儘管you 是東X家族的「智慧者」,但畢竟只是閃亮小孩一枚
           不要太逞強唷,凡事都還有哥哥們在扛嘛^^...
 
Q:向允浩提問,到出道為止,練習生時期很長,各自有幾年,你知道嗎?
美胸浩:東方神起出道之前來算的話,俊秀是6 年、我是4 年、在中是3 年、昌珉2 年、有天1 年,就
          這樣
 
Q6 年的話,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就是六年,是非常長的時期,有沒有想過要放棄,比我更晚來的朋友
    也先出道,也有這種情況吧?
俊壽司:嗯...對於這個提問,我說過很多次,因為是變聲期,所以有點...嗯,想過要放棄,要怎麼說
          呢,首先變聲期的時候,我變聲期之前是在別的隊伍的,因為到了變聲期,所以一直推遲,就
          這麼推遲,比我更晚進來的練習生也出道,就這些,但這些是要祝賀的事情,對於這些我是不
          怎麼感傷,但是我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度過變聲期,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過渡期,所以很不安

          (
<稍後為大家公布「俊壽司」變聲期所寫過的文章^^),醫生也說可能不能唱歌了,是這麼對
          我說的,我真的一生只有一個歌手的夢想
(<很催淚耶...),雖然說一生有點短,但我活過來的
          期間就是想著那個夢想而活的,但是預感中那個夢想成為泡影,所以很害怕,我真的很想唱
          歌、跳舞,但是不能做這種事情,所以很傷心,但是很神奇的,有一天組成了東方神起這個
          隊,組成這個隊之前,我的嗓子也不是很好,但是很奇怪的,真的很神奇的,可能是上帝幫我

          (
笑)(<原來上帝也喜歡東X...),雖然我的嗓子還不是很好,但是李秀滿老師相信我,把我
          加入到隊中,很神奇的從那個時候開始,可能是我看到了希望,從那個時候開始嗓子一天一天
          的,就是很突然的好了起來,大概
3 年的變聲期,真的很高興,從那個時候開始了練習,很努
          力的,就這麼開始了,也因為那個時候有變聲期,所以可以加入東方神起這麼優秀的隊一起出
          道,是很好的
 
Q:允浩,因為SM 有很強的訓練、很有名的(<是BT...),有多大的強度?能夠表現出來嗎?
美胸浩:事實上很多人都說我們的練習是殘酷的(),但是我們不是(hard training)SM 的風格是要
          求和自己的鬥爭
(<這豈不是更BT...),但是不是強迫你去練習,你能做到什麼地步、能夠戰勝
          多少、在什麼地方,這都要檢查、測試,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很像軍人
...~囧),除此之
          外,和自己的鬥爭中需要很多時間,可能因為這種鬥爭讓人誤會(<我只誤會
you又官腔了),
          說成是殘酷的訓練,只是這樣的,但是對我們很好,真的是給練習生練習的條件和環境,雖然
          實力很重要,但
SM 也很注重人格的(<所以昌珉失去了正常的青春期,變成現在這樣,才是正
          常的?!),對於人格方面也教我們很多
俊壽司:(或許覺得要更加美化SM...於是主動回答...)還有SM,很多人說是殘酷的訓練,真的是給練習
           生練習的條件和環境,但是來這兒的練習生有很多的欲望,不是別人讓他們做,是練習生就那
           麼熬夜練習,就是那種感覺
美胸浩:比起訓練更令人不安的是,因為有很多練習生,在那邊能不能做好是很擔心的事情

Q:也就是周圍的俊秀給允浩一些刺激,所以才可以更認真地做?
俊壽司:是那種善意的競爭,所以更好,我覺得很好
美胸浩:5 名都是很毒的人 

            ↑↑↑↑↑

 AA:這句話我真不理解()<莫非是暗指東X已經百毒不侵了...


Q:有天,應該有很多訓練,最不想做的訓練是什麼?
朴米:最不想做的,有一個,不是訓練,是劈腿...(旁邊的湖水成員一致贊同還拍手...),我真的大喊大
        叫,我真的快要死掉
MAN:別的成員是,那個時候是Black Beat 的黃尚勛偶爾來給我們指導,我們學習跳舞之前先來暖
           身
(MAN 笑得頗開心),就是拉伸的,然後一點點慢慢地來讓我們劈腿,別的成員是像男人一
           樣忍住,或者是簡短的叫聲「啊」這種程度,但是有天,剛從美國來就受到那種訓練
朴米:他們說是拉伸運動,然後讓我劈腿,我的腿真的拉了很痛,這邊(大腿根部?!)
        都掉眼淚了,別的都還好,就是那個
MANPD 如果放上次我們得獎時候的流淚場面的話,想像那時候的場面就對了
俊壽司:說實話,那個時候我們都在笑,雖然很痛...
美胸浩:沒錯,我們東方神起還可以記起來的是,那個時候,我們會一直跟老師講話,因為可以縮短時
          間,要學跳舞,然後要學基本的動作,所以一直說話,就可以縮短拉伸時間,就是因為那樣,
          所以會一直說話,但這些是我們的錯誤,先拉伸之後再教一些舞蹈,這是一定要的基本拉伸

Q:在中會跑調(走音)嗎?
MAN:是
Q:我也看過那個報導,怎麼克服跑調(走音)的呢?
MAN:跑調...其實剛開始我沒有自信感(<除了湖水,其他都沒自信耶...),在做節目的時候找到了很
           多自信感
(<應該是指X69 ...),說話的勇氣、看攝像機的勇氣,這種都是慢慢的在節目中
           得到的,之前我發聲大聲的唱歌,跟著歌曲唱、背歌詞這些,是沒有自信的,我以前很喜歡

           HOT
的哥哥們、還有劉榮鎮哥哥,我真的很喜歡,所以經常聽專輯,自己一個人跟著唱,還有
           就是大家說的顫音,很快的顫音,我會一直跟著做,但是聲音很小,會一直跟著唱,就在有一
           天跟朋友們一起去了練歌房,就那麼一次,我閉著眼睛唱了歌,結果一次都沒有大聲唱過的顫
           音,居然可以唱出
(<所以上帝也愛you...),因為經常練習嗓子,所以不知不覺中就可以唱
           了,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就覺得很好玩,朋友們也覺得很神奇,所以真的很單純的,從那個
           時候開始跟著唱歌,高中的時候,我就進了一個樂隊,在樂隊的主唱活動著
(<擔任樂隊的主
           唱?
),真正的唱歌是進入SM 之後,俊秀、允浩也在,看著這樣的朋友就覺得很了不起,剛剛
           俊秀也說了,練習生的欲望真的很大,不能說沒有欲望,因為別的練習生都很棒,每個週末都
           會去,在自己準備的音樂下跳舞、唱歌,一週一次的(<喬傑立好像也用這招
...),每到那個
           時間,那種欲望真的會加倍,如果我不努力,比起自己要出道,練習期間
3 年中,2 年如果是
           不努力的,就一直都是這樣的感覺,永遠是這種狀態的想法,所以很努力的


Q:聽說你們是各自各自隊伍的傳聞,是事實嗎?
昌珉:是的
MAN:昌珉是準備單人(solo)出道
昌珉:我呢,事實上我是很久之後才知道的,我剛剛進公司的時候,有各自的隊伍,俊秀哥是與現在以
        SJ
出道的朋友恩赫和晟敏,三個人是一個隊,還有允浩哥是與現在也是SJ 成員的希澈還有強
        仁,還有現在這位
(指金MAN)
,也是某一個隊的,因為是那樣,各自在不同的隊,我們成員沒有
        想過我們會聚在一起,還有有天哥也要單獨發展的
(solo),但是有一天製作人李秀滿老師叫我們5

        個人,組成一個隊,叫了我們
5 個人,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成了東方神起
俊壽司:對我是,可能對每個人都說過,(LSM)有一天跟我說「明天要拍照,幾點為止到什麼地方
           吧」,我以為真的是所有成員們都照,或者是和我原來一個隊的成員們一起照,但是進去一
           看,看到他們在那邊,那個時候是第一次看到有天的
(<終於you們相遇了...)
,我聽說是從美
           國回來的,是第一次看到的,也看到昌珉在裡面,然後聽到
(組隊)的這個消息,真的很驚訝很
           意外也很高興
美胸浩:但是就想到要怎麼做,現在在SJ 活動的希澈哥與強仁哥,現在當然發展的很不錯,但是當時我
           還是想到了他們,有很多對不起的感覺,還有當時我真的不了解昌珉,也不太了解有天,我在
           想「他們到底是誰」
(),俊秀是和我們住了很長時間、在中也是,我是不太知道,怎麼對待
           第一次碰到的人(昌珉、有天),當時真的想了很多
MAN:我們真的很神奇的是,一般情況下,組成一個隊之後,為了成員們的團結所以長時間練習,住
           在一起讓大家更團結,我們呢,就是很突然的、根本沒有想到,就是突然一天就聚在了一起,
           有天也從美國飛來了,昌珉也是,原來是很安靜的一個人(笑)
俊壽司:但是(昌珉)真的是很善良、很安靜,即使練習也不知道有沒有來(ㄜ...這個有好笑耶^^;)
           真的是很安靜的一個人
MAN:俊秀是非常...,允浩和俊秀在練習生時期是我的前輩,是非常大的前輩,允浩當時是當DANA
           的R
APPER,那個時候的衣服真的很帥氣(<金MAN 要開始稱讚LG...),真的很羨慕
美胸浩:當時是MNET 舞台結束後就去見他們,所以真的很帥氣,當時我的頭髮是獅 子頭(~XD)
俊壽司:對我也想起來了
MAN:藍色的塑膠衣料吧,我是第一次去練習的時候看到了這種形象,一看就覺得真的很帥(<無止
           盡的稱讚ing
...),根本沒有想像得到的,那個是真的很棒的,不管怎樣,是出現在電視裡
           的,之後我看了電視,然後看到他說「唱」,在
MV 裡也出來,真的很羨慕,即使羨慕,也不
           太敢和他說話
...(總之金MAN 講這段的時候,自己很嗨,場面控制不住啊...)
 AA:我嚴重懷疑金MAN 先偷偷地愛慕美胸浩(笑)
           然後
PD 聽到最後應該多少有傻眼的FU(大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