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說明

這裡所指的「鐵肺王子」

並不是韓國的FTTS(Fly To The Sky)FANY

念頭一轉,我也覺得我很無聊

因為我的神起JM 們,眼中應該只有東方神起吧?!(笑)

好吧!不管FTTSFANY了<請到旁邊就坐

 

張雨生曾說...

另一個憂愁也是種悠閒

這讓我想起每次閱讀小朋友的信件時

常常為了他們的「永遠支持」而感動不已

他們雖不必為永遠負責,我卻為了他們而肩負重擔

如今世人皆愛『偶像』,卻不知道『偶像』有多麼難為

身為『偶像』又多麼地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前人說:昨日的殉道者,今日的市場偶像。

此話雖然針對學術而言

但想想昔日的羅大佑或民歌之流的,今日在哪裡?

前人又說:到了市場而不成為偶像,或偶像而不至於破落,都是很難的事!

這又多麼令我倍感驚恐!

-------

 

他,視「張雨生」為偶像

他,外型並不算太亮眼

他,音域廣闊高達22

他,被綜藝大哥張菲封為「鐵肺王子」

他,叫做「楊培安」!

 

唱紅過不少廣告歌曲

但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前幾年「黑松沙士」的廣告

而令我想要去關注他「楊培安」這人
卻是因為去年的一個美麗的錯誤
()

那美麗的錯誤就是某一集的「快樂星期天」

實際上,大爺我完全不瞄寶島的綜藝節目、嘔像劇、台劇、鄉土劇及亂七八糟劇

我只瞄HBO、衛視西片(即俗稱的SM)、東森洋片……而緯來日本台已經淪落到要看心情了

那個夜晚,其實很普通跟往常一樣,就是個星期日的夜晚

還記得那時,我的A 小電距離往生的日子已不太遠XD

當時大爺我正黏在我DD 的桌電前,瘋狂瘋狂地燒烤一堆鬼西西<俗稱「救檔」

而我DD 也很體諒()我的爛小電快使去

他在旁邊看「快樂星期天」並沒有空閒拎掃帚趕我走

雖然,他,後來已經面無表情了(笑)

燒烤燒烤燒烤……

YOU 有燒烤過嗎?!

燒烤,是需要挺多時間的,對我來說(囧)

因此我很無聊地坐在桌電前對著TV 機瞄

那一集後,我才驚嚇到MC 居然是文人「蔡康永」<印象仍停留在李大嬸

也恍然大悟,原來,除了「星光幫」之外,還存在有「快樂幫」這個鬼物件

不過呢,管他什麼幫,丐幫我也不鳥,反正,跟這篇文沒干係的

 

回到那集「快樂星期天」的那個單元<單元名稱不詳

那個單元大概就是會有藝人來賓報名()唱歌,有點類似殘酷舞台的鬼西西

主持人背後有四個門,讓來賓可以選擇其中一位館主來較勁

接著旁邊有嘴狠毒的三位評審按按按,無表情地按按按,享受淘汰掉人的快感

沒被按按按掉的通過者,則會有獎金可以取

依稀記得那集的來賓有童童、宋新妮、徐亨、林凡Freya

前面三位是來搞笑的,效果也真的很噴飯,尤其是「徐亨大叔」,完全讓MC 蔡文人插不上一句話

過關斬將的結果,很久沒出現的「林凡Freya」,選到了當天的大魔王「楊培安」

兩人都用英文歌曲來互拼,但我人老沒用,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哪兩首了

雖然結果是「林凡」運用雋永、細緻的歌聲小勝了「楊培安」

不過,娘啊!「楊培安」一開始躲在門後面的歌聲,卻讓大爺我扎扎實實的仆地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好聽喔(心)

他的歌聲嘹亮又乾淨<ㄜ我想封他為「男版的王菲」耶

但最令我熱血沸騰的是……他,輕輕鬆鬆地就飆了高音上去,又輕輕鬆鬆地轉音再下來

完全沒有負擔感,一臉輕鬆的要命(~羨慕),只看到他張嘴,萬千音符就紛紛飛射出來

 

隔幾天在MSN上面碰到了一位朋友

我們聊著聊著談到了「昌珉」飆高音的事情

總之,大爺我忘記是不是指「wild soul」這首歌了

她說會擔心我家「昌珉」的喉嚨<我完全不擔心,超級有自信,不知為啥(笑)

於是,我跟她說了「楊培安」這枚人物,那位唱「黑松沙士」的仁兄

她說她聽過這人,就是把「張雨生」當成他的偶像

當下真是讓我很感動,因為居然有人知道「楊培安」

同時也代表著我不用解釋太多(喜)

我說「我想昌珉一定可以越唱越好,希望他能像楊培安一樣,雖然歌聲嘶吼系,但臉上一派輕鬆

至於...信樂團「阿信」的那種路線,我倒是不希望「昌珉」去走


「昌珉」的音域很廣,可以唱到
High High E<這是雜誌寫的

「楊培安」可以唱到22ㄜ,那不就High High High C<亂算的(請毆我)

這樣寫沒有較勁的意味,只是突發地想到罷了<UKNOW,老人家毛病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