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也許因為前兩天某同學的生日引發我挖出了一些記憶

現在我想要來對一個人告白……

 

  

我真的是老化的巨快,桑心啊

就像麻麻說她前天的事情到了今天已經不記得

卻能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很多點滴

 

 

第一次見到you,是我剛上大三的時候

you 的第一印象真不算是太好,可我這一整年刑事訴訟法都要對著you

身材圓圓的四眼田雞,穿著短袖淺藍色襯衫,汗流到衣服濕透,曲線畢露 |||||

坐第一排的我很惡劣的,偷偷的幫you 取了一個綽號叫做"唐牛"<乍看有點兒像

有看過"食神"都知道誰是唐牛吧 、、、

不過這綽號存活很短暫

 

 

我想我應該是很在意著you 的吧

不然也不會做夢夢到youyou 飾演殺人犯,而我則是無辜的目擊者 |||||

夢醒了之後,還是不記得到底在夢啥也不知道有沒有結局

總之,我開始對you 改觀了,覺得真的很神奇

然後就開始注意起you ……

 

 

因為教學認真講義仔細,學長姐也來旁聽造成堂堂爆滿,我總是要很快地去搶中間第一排位置

久而久之,都變成固定位置,也米人想(?!)搶我位置

冷笑話也是you 很愛的很強項的一個項目

明明就知道大家不捧場,you 自己也知道很冷,卻超愛講的

可是我笑點很低,我很喜歡內些冷笑話,也大概是全教室冷到靜悄悄,能笑噴還拍桌的人

漸漸地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you……

連學長姐也跑過來稱讚(?!)我很捧場,聽說他們是因為我的反應而笑的 |||||

然後每堂上課我都會很期待,you 這次準備了啥啥新的冷笑話

知道you 受歡迎啦,我到很後面才曉得,其實我有很多情敵(?!)

 

 

從沒想過自己會很大膽的寫3M 便條貼偷偷地黏在同學考卷上 |||||

因為人家是好學生啊,也是唯一拿過you 給的一百分

所以you 一定會很仔細的批改他的考卷

於是我在紙條上寫著:老師,從沒見you 穿過黑色褲子,you 穿一定超帥

基本上內容是學妹提供的,只有內張黃色的3M 自黏便條紙是我的,字是我寫的

我可能是個不太熱的粉絲吧,說是喜歡但根本從來沒注意過老師穿啥,有穿就是啦

A:我應該是喜歡老師的腦跟冷笑話吧<聲音也很好聽……

眾:…… |||||

 

後來下一回上課,you 竟然就穿著黑色西裝褲來了

you 也太配合了吧,欸欸~我真的高興很久

 

 

有一陣子也跟著同學學妹一起去轉扭蛋機

扭了不少個,有很可愛的,一直想要送給you,但沒有,因為我是俗辣

直到最後一次上課了,過了這之後,就再也米辦法遇到you

我想了很久,就特地挑了很喜歡的三個帶去

最後一節下課鈴聲響,you 開門離開了教室

我便拿著這幾顆蛋也尾隨了過去<書都沒收還丟在桌上

根本就不敢叫人陪著去,怕要是被拒絕就太丟臉

後來在樓梯轉角間鼓起勇氣叫住了you

沒想到you 競走的速度巨快

you 要真衝進了系上辦公室,打死我也不會踏進去

 

A~老師~老師~~~(痞痞挫的直叫)

師:…… |||||(回頭看見我嚇了一跳)

A:老師~這個給you……(把三顆蛋推上前)

師:……(繼續是嚇到的樣子)

A(窘迫):老師,這個很可愛

師(猶豫):嗯……這個會不會爆炸……?!<真是愛說笑呀

A…… |||||不會啦,這個很可愛的

師:那我拿一個就好……

A:唉唷都給you ……

 

老師後來沒有全拿,好像是拿二個走<我硬是要塞給他

我好像高興到只記得跟他說掰掰

然後呆站在原地腿軟微微發抖著,就跟我08年見到藍淋一樣

是說不出話來的,腦子線路全燒壞了

 

 

想想自己,還沒真的因為誰,而上網去跟人幹架<小武沒有,東方神起更是沒有

這麼辛苦的傾囊相授的教書,換來卻是嘻笑怒罵,真叫人發怒

雖然you 很強到根本就不用我幫you 出頭

 

 

謝師宴的時候,老師you 來參加了,還待到最後<聽說很早就到(真有心啊)
可惜我們這邊路上塞車,還跟系主任坐旁邊,真要命

要不然可早早見到老師的背影了,該有多好啊

老早就聽說you 會準備表演,我好期待著

you 熱情的演唱一首歌曲……蔡小虎的歌 、、、

同學很用心的辦了一場很好的謝師宴,還印製獎狀杯子頒獎給老師們

班長來問我要不要幫忙頒獎,我開玩笑的說我要頒給許瑞圓

結果,班長困擾地說:啊可是,內個是0小0要頒的耶

我當場桑心的很,可是也米辦法啊,我情敵就這麼多個

後來0小0還抽到you 提供的禮物,也合影了,欸我桑心了

我還是有去幫忙頒獎,只是,為蝦米是內個老師啊~~~~~

還要我講講對內個老師的看法,為蝦米這會是我講啊~~~~~

一丁點都沒套好招,我完全米心理準備緊張的亂講,結果大家笑得要史

笑果好像是很好啦,該不會這全是計畫好的吧?!

可是,我還有沒有臉見人啊,羞愧的滾回遙遠的位置

老師啊,請you 將我的囧樣遺忘

 

 

畢業那年的暑假過後,聽說you 要出國了

我很有義氣的同學<儘管我後來不敢與他聯繫也換了現在的這號碼(內是另一個故事)

趕緊告訴了我,約了另外內位好學生

我們一起出來吃飯幫you 餞行

不曉得you 知道我從台中趕上去,會不會有點感動

師:我希望你讀書能認真點…… 

 

我有義氣的同學幫我安排坐you 旁邊,真是有義氣啊  j_0002.gif

唉唷討厭啦,雖然就坐在旁邊我根本就不敢轉頭過去看you

但我同學可能也覺得我若坐對面,老師一直被直視也很困擾吧

雖然老師死活不肯一直拒絕我們邀約他去看"The Terminal

一直用要去買出國物件來搪塞我們

離開吃飯的地方,要分開了,老師有跟我們禮貌性的握手

我還真沒想到,會握到老師的手,而我什麼都沒準備好

 

 

畢業之後我那有義氣的同學,還把老師的手機電話家裡電話通通給了我

米有確切地址,但他住士林天母內邊,芝山下車<可是我多方觀察得來的資訊

現在我其實記性不算太差,以前的記憶力是好,可偏偏都不是拿來讀書的

每年都會傳短信祝福老師生日快樂,而他也會回說謝謝,就這樣幾年下來的不死心

其他的我什麼都不知道,連老師有沒對象結婚了沒,一概不知不問

唯獨去年米有祝福,我不是忘記了,而是一直在想著在猶豫著,我到底還要不要傳

一直看著時間經過,一直等到you 生日也過完了,我只能緊握著電話,嘆了下

 

 

我其實說什麼喜歡老師,是很欣賞的內種喜歡,不是真要逼他也喜歡我

或對我多好啥啥的,但不想被討厭是真的

單純(?!)的想交一個不錯的朋友,跟一般朋友不同的是,他曾經是我的老師

可卻好像完全沒辦法了,因為他曾經是我的老師,然後什麼就都不行了

有同學說他可能會顧忌吧,畢竟曾經是老師,怕人說閒話也怕犯刑法

 

 

也許老師換電話了也不一定

今年生日時我會傳傳看

希望老師能收到

 

Paul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